阿寒是只小狐仙

【道左】久相逢『上』

ooc预警

苗疆蛊事同人

cp道左

陆左第一人称

摸鱼短打x是早就想写的梗,因为好久没更新了,所以写了一小段就先发出来了。全篇可能顶多搞个上下或者上中下吧。后面当然会有嗯……大家都想看的那种东西x你们都懂的。

给文起名太难了,为什么要开新篇呢。

理论上又名:我兄弟不让我剪头发怎么办。或者是:早知道会这样我当初应该剃个光头。

中篇在这里

下篇在这里






我很早之前就说过,杂毛小道这个人对于自己的那一头长发向来爱护的很,就那一回受伤,医院处理伤口的时候剃了他的杂毛,这厮醒来的时候哭的那叫一个大声,不知道的还以为这爱流连花丛的杂毛道士一觉睡醒发现自己被人阉了呢,我估计他x毛被人剃光了变成一只白斩鸡都没有这么难过。所以后来不论如何,他那重新养出来的一头青丝便是再没剪短过分毫。


其实要我说,可能男人嘛,就有点子什么长发情节,尤其是杂毛小道的头发养的好,黑亮柔顺,每每我俩一起挤在浴室里洗澡,黑长直配上老萧偏白的肤色。


操。是男人都忍不住。


咳咳,言归正传,我原以为,他也就是茅山出身,对于能挽成道髻的长发自然是爱护的很,这是可以理解的,虽然看着是仙气十足,颇有看破红尘追逐道法的意味,不过打理起来实在是麻烦,杂毛小道总又舍不得吹,全靠一身罡气自然烘干,因此老萧也提过几次,问我要不要也蓄个长发好显出些许世外高人的意味,我是都拒绝了。靠,外界都tm已经擅自给我整了个“刀疤怪客”这样剽悍又难听的称呼,还留个长发,我怕我被人改名叫金毛蛊王。哦,那还得挑染个金发。除去心疼了多年自己脸上意外留下的刀疤以外,我对于这些该有不该有的表面功夫,其实不太感兴趣,所以我怎么也没想到,我有一天会留了一头同杂毛小道那样的长发,嗯,还因为某些事情,没剪掉。


这事情的起因呢,就是我和杂毛小道两人说着是一切都解决了之后要过点闲散的生活,结果茅山那边天天喊着他们的萧地仙萧掌门回去主持事宜,我呢,则老被家里操心着什么结婚生子的终身大事,然而已经跟杂毛小道坐实了好基友关系的我面对父母的苦口婆心,着实是有些心虚,只得打着哈哈说什么自己现在修道有成,短时间内恐怕不会成家之类的说法,也不敢在家里窝着,就蹲回了东莞郊外的屋子里,安心修炼,没事还得接待一下不知道又是用着什么理由溜下山的某位茅山掌门。


生活过于平淡无奇,不再过着之前刀光剑影提心吊胆的日子,我反而在修炼这方面有些挫败,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的修为虽然确实有些长进,但是总觉得有条跨不过的瓶颈,明明就要突破,再一接触又变得遥不可及。我难免有些许急躁了,杂毛小道此时却如同福临心至再次溜达下山来寻我,这家伙现在日子倒是不错,自己成就了地仙果位不说,嘿,这茅山掌门的名头确实是气派,整天精力旺盛,妈的事务繁忙也压下去这货的血气方刚。我和他是什么关系?因此当晚我俩折腾完某些见不得人的,被杂毛小道称作是红尘炼心的事情之后,我踹了踹躺在我身边的杂毛小道,就提出了最近的疑惑。


“妈的。老萧你说我是不是贱得慌,原来总觉得自己不够厉害,怕出事,又没时间静心修炼,修为还tm蹭蹭蹭往上涨,现在屁事儿没有了,啧大把时间修行结果还撞瓶颈上了。”


“嘿嘿,所以你看老萧我这不是下山来特意陪我家小毒物行双修之法,好增进修为么……诶别别别…我靠小毒物你tm踹我下床干嘛!”


我撇了一眼被我一脚蹬到床底下,正起身往上爬的杂毛小道,他大概也是看出来我是真在忧心这个事情,坐回床上也是端正了态度。


“好了,说正经的,小毒物你这就是遇着瓶颈期了呗,要我说你这小屋子虽然清净,到底也不是个适合修炼的风水宝地,要不要随我上茅山,到时候我给你找一处环境清幽风水奇佳的地界闭关修炼?”


杂毛小道一边摸着下巴给我分析,一边眼神还粘在我身上,本来挺正经严肃的话题,给他这样一说,莫名就变得有些猥琐。不过抛开他大概有些什么故意拐我上山的意思,这话确实也在理。我现在住的这个屋子,总归不是个适合修炼的地方,更何况我估计我要真是闭关修炼,怎么也得整个三年五年的,别的倒还好,主要是我父母那边,得有个交代。思来想去,我也没得出个什么结论,干脆扯着杂毛小道进了被窝。


“得了,不想了,睡觉。”


后来还是杂毛小道想了个主意,我只和家里说平时忙,不得常回去,等到逢年过节的日子,就叫老萧扮作我带着小妖和朵朵回去陪陪两个老人家就是,反正要说最了解我的人,除去我爸妈,莫过于和我同生共死还睡过同一个被窝的老萧了。


于是就这样,我草草收拾了一下东莞的那点产业,大致安排了一番,就心安理得地跟着杂毛小道又上了茅山。


评论(4)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